养兔大户

阿巴阿巴阿巴阿巴

【酒茨】rain stops,hello!

失踪人口复健wwww

1

她有一双令人艳羡的手。

茨木察觉到这点的时候是个刚刚雨停的日子,红色的伞在刚刚被撑开的那刻被一点的阳光触碰,然后素白的手指轻轻沿着伞面慢慢跳跃上去,合着从屋檐落下来的雨水一起。

“雨停了。”

他和她几乎是同时说出声来。

 

茨木看向提着鞋子的自己的双手,不那么轻盈,不那么纤细,有着常年拿木剑留下来的茧子。

所以他才不喜欢,怪不得他不喜欢。

接连几日的阴雨,终于在昨日放晴,接下来都是气温适宜的好日子,从学校走出来的男女都带着终于从雨幕解放出来的轻松感,连着招呼彼此回家的语气都比平常大一些。

茨木慢慢的换好鞋子,正好和红头发的那个人擦肩而过。

那个人的手也很好看,比自己修长,伤痕也比莽撞的自己要少,虽然也有拼命练习留下来的痕迹,但握起来却舒服的刚刚好,温度也一直比自己这种虚寒体质的人要高,在雨天一起回家的时候……

窗外的天空,从昨日就乌云散尽,在茨木的眼睛里反射出好看的蓝。

雨停了,现在他归你。

茨木解下戴在脖子上的挂饰,轻轻放进自己储物柜。

期待下一次雨季来临。

 

2

“这到底是什么?”

茨木童子在地上扒拉出一块蓝色的石头,这是他最喜欢休憩的地方,只要他能从大江山的事物里面抽出身,就一定会在草地上睡一觉。

今天正当他仰躺的时候,有东西磕到了脖子,冰冰凉凉,让他趴在地上找了半天才从长势良好的草根部发现这样一个………他记得萤草那边是怎么称呼的,挂坠?

简单的石头并没有经过什么雕琢,除了是蓝色意外没有任何特殊的地方,就连穿过石头的链子感觉也是超级随意的那种。

便宜货。

但不知怎么,茨木就是觉得这块石头好看的不得了,能让他想起雨幕中的大江山。

那是和平常喧闹、到处是红枫、红土完全不一样的景致。

每当下雨,他就会跑到青湖那里去,从天而降的雨将天空和湖泊连为一线,本就青蓝的湖水在雨天的时候仿佛能够将他从头一直浸润到脚,即使天空呈现压抑的灰黑色,即使自己的衣摆会因为河边的泥泞弄的全是污浊,他喜欢被雨水包围被深蓝、青蓝、黑蓝包围的感觉。

“今天会是晴天吧?”

茨木侧躺在草地上,摆弄着已经被他缠在手腕上的挂坠,他从没在脖子上挂过东西,刚才试了一下,还是因为别扭放弃。 

今天应该会是晴空万里,阴阳界的天气一向稳定,很少会出什么岔子。

所以,酒吞会去找那个女人带她去山下的庙会,会挂起通红的灯笼,燃烧着红色的火焰,照耀着那个人的红发和那个人点缀着红枫的浴衣。

能想象出是什么样子,包括那个女人如葱般美丽的手指,是怎样一点一点将在他面前收起油纸伞,阳光是怎样照射进来,映着漫山的红叶。

驱赶了空气中最后一点的潮湿气味。

 

3

“真希望下雨。”

茨木轻轻关上储物柜的门,街道路面积水散尽,头顶上也是晴空万里。

他仍不死心的带着一把伞,但估计没有机会将它撑开。

离他两个街道远的地方,红叶正一脸无语的看着站在身边离自己两步距离远的酒吞:“不去陪茨木童子吗?”

“我们做了约定,下雨才在一起。”

“可是……”娇俏的女孩子晃了晃自己的手机,“天气预报说接下来的一周都是晴天,酒吞同学你真的没关系吗?”

“啧,关你什么事。”

也不知道是谁说对我一见钟情,刚开始的时候天天死缠烂打,现在又把我这儿当作避风港,躲避友谊的小船和爱情的巨轮。

“反正马上就会下雨的。”

红叶满不在乎的整理下裙子,不顾一脸疑惑的酒吞,自顾自迈开步伐。

他们学校剑道部的双王牌,在感情上都是智障,舞蹈部的主舞瞥了一眼酒吞的书包。

天空依然澄澈的惊人,属于秋天的这个时候,根本不会落下雨来。

酒吞默默靠着墙,看见转角处走来的人影,那人左手拿着伞,耷拉着脑袋。

蠢货。

他在心里面嘀咕一声,从包里面翻出雨伞,潇洒的撑开,在太阳底下投射出一片阴影,然后将茨木揽到自己的阴影中来。

“下雨了。”

“啊?”茨木侧身看了看伞外的天空,阳光和暖,一碧如洗。

……挚友脑袋出问题了?

“你脑袋才有问题,大晴天带什么伞。”

可你不也是嘛……

酒吞单手将伞面冲着沿途熙熙攘攘的行人,另外一只手,固定着面前人的下巴,轻轻抬高就吻了上去。

“啰嗦,我说下雨就下雨。”

4

“下雨了。”

茨木看向突然就风云变化的天空,他有理由怀疑这一切都是某阴阳师搞的鬼,他曾无数次听到源博雅抱怨说天气太热,希望下雨。

不过,正合心意。

茨木轻笑一声,这场雨水来势汹汹,仿佛是要把这几天没下雨的怨气撒够似的,四周变得只能听到雨滴下落的声音。

他没有带伞,强大的妖力让他不会感冒却没办法让他免除被淋成落汤鸡的痛苦。

衣服已经全部被淋透,发丝带水黏在头上,两者都和身体贴的极紧,茨木准备就这样去山下的庙会逛一逛。

本来应该热热闹闹的集市现在空无一人,雨来得太急太突然,谁都没有做好准备。

两排灯笼还高挂着,大多被雨水淋灭,有的甚至没了形状,只剩树下的几盏还留着微弱的光亮。

茨木在最大的那棵树下面坐下,即使枝繁叶茂但仍有雨水透过层层叠叠的屏障落下来,在脚底汇聚成一个又一个小水坑。

正当他盯着树底看得入神的时候,一把纸伞突然挡住最后一点雨滴,随后是熟悉的声影和带着恼怒的声音:“为什么在这?”

“吾友?”

茨木童子怀疑自己看错了,要知道红叶好不容易答应了酒吞的要求,即使下雨,他们两个也应该安排了其他活动才对。

感到茨木的体温发冷,酒吞阴沉着脸没有回话,将人带回大江山宅邸后,恶狠狠用妖力将其全身检查了一遍。

“这是什么?”酒吞指着简陋的石头手链。

“捡到的。”

知道茨木不会对自己说谎,但茨木全身都是自己给的东西,只有这条便宜货不是的事实,还是让酒吞不爽。

于是他将石头扯下来,雕刻成酒葫芦的形状,换上自己挑的链子,亲手将新吊坠挂在茨木的脖子上,那是妖怪最重要的部位,寓意着完全的忠诚与信任。

可是还不够。

“你不喜欢红枫,我马上就让人全砍了,不喜欢晴天,我把那个阴阳师绑来,让他天天下雨。”

他以为想要的是晴天里的那抹红叶,可印刻在脑海里确是一个雨天,青蓝湖泊中仿佛要融为一体的灰白。

酒吞最终顺着项链搂过茨木的脖子,吻了上去。


大江山陷入雨季。

 



评论(6)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