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兔大户

阿巴阿巴阿巴阿巴

【all27】非理性讨论《教父》中沢田纲吉的表现(1)

设定同这个


非理性讨论《教父》中沢田纲吉的表现


1# 沢田纲吉研究所:

 大家好,这里是沢田纲吉研究所。

 有幸被要请参加《教父》的首映式,为了不剧透千言万语一直都憋在心里,最后只是简单在“云豆”上写了短评,给了五星。

 现在距离《教父》上映已经过了一个月,相信想看的各位已经在第一时间观看过,现在也终于能够整理心情和想法写下自己的想法。

 

这不是一篇影评!!!想看影评的朋友们移步云豆,上面真的大神云集……

 以下讨论内容有剧透嫌疑,请各位酌情观看。

 另:《教父》这部电影真的十分优秀,真的值得大家去电影院观看,本人已经三刷,真心强烈推荐。

 

《教父》这一部电影首先给我带来的就是惊喜。

 

不得不佩服露切的慧眼,这部电影启用了很多可以说是第一次担任“演员”角色的演员们,虽然他们早已经在其他地方有所建树但是在演电影方面真的可以说算是白纸一张。

 但是露切却将这种演技上的生涩通过指导与镜头演变为真实的“自然”。

 

当然这也是因为角色和角色扮演者之间许多经历的契合,比如和pioggia同为剑豪的山本武,和vento同样会谈钢琴的狱寺隼人,和Nebbia同样拥有复杂过去的六道骸等,当然让我惊讶的是角色设定嗜血的nuvola,没有任何演绎经验的云雀竟然将这个出场时间短动作难度大逼格高的角色演绎的十分出彩,看来网络上关于云雀本身武力值可怖的消息是真的……

 

《教父》的叙事镜头较之于初版在日常描述方面更加平和舒缓,甚至让我有一种治愈系电影的错觉,让人感叹露切不愧是获过国际大奖的高手,日常内容描述不多,但是几个简单镜头的拼接,竟让人体会到mafia世界里柔和温情,这种温情体现在Tatta(京)和mavera(春)分享的草莓蛋糕上,体现在三人组小镇海边看到的烟花上,体现在Nebbia(雾)偶尔对兹那的凝视上,体现在nuvola(云)对小卷的逗弄上,体现在Tuono(雷)喜欢的葡萄味糖果上,体现Bene(晴)为妹妹挑礼服上,甚至体现在最后Brandy(白)送给兹那的玫瑰上。

 

即使明知道自己即将死亡,兹那面对那束玫瑰的眼神仍然极尽温柔。

(马德又开始心绞痛,brandy出来受死!!!)

 

《教父》是血雨腥风中的温情脉脉,是温柔呢喃下的暗流涌动,是心中万千却吐不出一言,是满脑思绪却无从整理,只能看了一遍又一遍,等最后钢琴曲出现的时候,对着记忆中怀念的那双棕色的眼眸止不住的泪流。

 

兹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说实话,在刚开始知道沢田纲吉要演《教父》主角的时候我是非常抵触的,原版《教父》是我最喜爱的电影没有之一,而且那个时候我最喜欢的角色不是主角,而是配角的vento(岚),当然我现在也很喜欢狱寺饰演的

Vento(岚),但是你们看看我的id就知道我现在的心情惹

 

第一次看原版《教父》的时候,我第一次体会到了被电影折服的感觉,看完只觉得妙绝,只想着再看一遍再看一遍

而这次的《教父》不仅重新让我体会到了电影这一门独特艺术的魅力,更让我体会到了角色的魅力。

是的即使这次《教父》的剧情有了些许的改编,但是毕竟原版是家喻户晓的名作,剧情早就烂熟于心。

 

新版《教父》取得如此巨大成功的原因(已经是巨大成功了,你康康票房,康康各大影评)不仅在于对于剧情的精妙修改,镜头语言的绝妙运用,更是在于对角色的精彩演绎。

一样的剧情,不同的演绎竟然会产生如此神奇的效果。

以下内容涉及大量剧透,没观看过电影的朋友们快撤!!!

 

新版《教父》的主角兹那和原版《教父》主角乔托相比,如果真的从理性分析来看,魅力是不够的。

从武力值上来说,乔托一开始就被设定为小镇初始三人组里面的最强,一直到后期也是战力天花板,反观新版的兹那,刚开始的时候他的表现甚至可以用“怂的一笔”来形容,甚至有被小镇上其他人欺负的镜头。

从脑力值上来说,原版的乔托和彭格列很多智力派心有灵犀,能够在第一时间知晓vento(岚)这些人的想法和计划,而新版的兹那在很多时候表现的有些迟钝。(这点存有争议,毕竟影片最后的反转很精彩,兹那的计划把很多人蒙在鼓里)

 

但是从影片最后的成片效果来看,兹那这个角色的魅力被很多人承认,甚至在我这种非专业人事看来,可能还会超过于乔托(个人意见个人意见)

 

同样的眼神,如果说乔托展现出的是一个成功男士应有的样子,而兹那表现的是一个男孩努力想成为的样子。

 

同样对vento(岚)的伸手,乔托展现的是想要一展宏图的热血,或许是由于演员身高不够的原因,兹那可能更多的是单纯交到朋友的喜悦,也是由于身高差的原因,导致狱寺饰演的vento在(岚)向下注视兹那的时候,不仅能够体现出这位守护者对于首领的忠诚,更能体会到作为青梅竹马的保护之情。

 

同样在明知道自己面临死亡的时候,乔托对玫瑰花的微笑体现的是作为首领对于计划的胸有成竹,而兹那对于玫瑰的凝视可能更多展现了对世间美好的依恋,但即使是如此他仍然做好觉悟一往直前。

 

最后的结局我个人非常喜欢,原版《教父》结局的是一次惊天大逆转,假死计划成功的乔托重新坐上象征着首领的王座,皱着眉头留给世界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这个皱眉这个眼神曾经让我心惊,蕴含着太多。

这个时候的乔托已经不再是小镇中因为想要保护大家而努力的少年,这个皱眉或许蕴含着他内心的疲倦,或者寄托着他对年少时光的怀念。

 

而新版的《教父》,在兹那的葬礼中结束。

葬礼非常的简单,只有真正的亲密的伙伴与家人参与。

Nebbia(雾)与nuvola(云)并没有出现,或许是因为他们知晓计划或许是因为其他什么的原因。

在一个阴沉的天气,白色的花朵上躺着一位仿佛熟睡的青年。

 

计划会成功吗?

他会醒过来吗?

是真的有这个计划吗?

计划成功是好事吗?

对于他来说会不会永远醒不过来才是好事呢?

为什么明明是这么重要的计划,却不让vento知道呢?

……

 

在戛然而止的结局里,我的脑袋里充斥着各种问题,直到vento一直在弹的那首无名的钢琴曲想起。

 

我发现整个电影最残忍的地方是,兹那那一双温柔的眼睛,那一双让vento无数次展露笑容的眼睛,最后一次的镜头是,凝视着brandy送过来寓意着敌意和死亡的玫瑰。

 

然后陷入长眠。

 

他人生最后的温柔根本不应该体现在这上面。

 

(Brandy出来送死!!!!!!!!!!!!!!)

 

而卑微的我只能面对着不停滚动制作名单的屏幕,努力回想那双棕色明亮的眼睛,努力回想着温柔眷恋的眼神,悲哀的发现,脑海中那个凝视玫瑰的镜头挥之不去,在我心中引起强大的恐慌,只能泪流。

 

但是感谢彩蛋救我狗命:

 

在钢琴曲结束后,出现的是明亮的天空。

Vento以惊讶的眼神注视着出现响动的棺椁,直到那厚厚的木材被推开,显示出一个棕发的瘦小背影。  

 

马德,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只想说干的好啊啊啊啊啊啊啊露导!!!!!!!!!!

谢谢您救我狗命!!!!!

本来已经被伤到不敢再看了,有了这个彩蛋我才激情三刷

露导稳!!!!!

最后吹一波狱寺隼人和沢田纲吉,演的太好了!!!我的妈!!!

 

尤其是沢田纲吉的眼睛,是真的很会说话的那种眼睛,我是真的能从中读出很多情绪,而且含水量超足,有的时候真的能从中感受到波光潋滟的感觉。

 

还有一些肢体动作,我不是专业的分析家不是很能看出这到底是演技还是平常的肢体语言,如果说是演技很牛逼,如果说是平常就有的肢体动作,那能在镜头面前自然的流露出来也只能说是牛逼,沢田纲吉真的是生下来就该吃这碗饭的。

 

再说了如果真的是日常的肢体动作,日常的肢体动作也能这么可爱,那沢田纲吉到底在日常是个什么牛逼的小可爱,哦不是大可爱。

 

请还没有观看教父的各位移驾电影院去观看一下,不过这个论坛里面还没有没看《教父》的?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2# 大草莓和大菠萝:

不得不说露切真的绝,她的镜头和时长真的是经过精心安排的。

 

以葬礼作为结局真的是非常棒,一方面从剧情上讲非常流畅,有种真*结局的感觉,另一方面从情感走向上又有种这真的就是结局了吗的荒诞感,配合着兹那计划的暗线和彩蛋,整个设置非常完美畅快。

 

另外从观影感受上来说,葬礼这个结局真的是急转直下,让人心里面咯噔一下,等制作人名单出来的时候让人十分不愿意相信,理智上告诉我整个剧情逻辑和情感铺垫的非常完整没有任何bug应该要接受这样的结局,但是情感上就是特别难受特别不舍,等我想回忆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后兹那凝视花朵的镜头。

 

想要完整的回忆一下有关于兹那的片段,但那双蕴含着太多不舍依恋,明明知道自己即将死亡,凝视着花朵的眼神又还是那么温柔坚定,那么有觉悟……

 

不断的杀人诛心。

我旁边的妹子真的已经哭的不成人样了。

露切老师,你真的好狠。

还好电影宣发的时候一直在强调有彩蛋有彩蛋,大家也都没有走……

但是我旁边的妹子看完彩蛋哭的更凶了,估计是那种安心感让她可以放肆的表达自己了吧。

 

3# 棉花糖胶片:

兹那注视玫瑰的片段是这部电影我最喜欢镜头的top3


其他两个是:

vento、pioggia、兹那小镇三人组海边看烟花

还有Nebbia和兹那在梦中相会

 

4# 三千世界 官方认证《film》杂志主编:

真的向沢田纲吉道歉,在刚刚爆出来他要演《教父》的时候,我真的非常非常担心和生气。

 

虽然没有像推上的某些人说的那么毒但也明确表示过不看好。

 

但是在这部电影里面,他发挥的真的很好,原版的乔托真的很难超越,所以他选择用自己的方式重新演绎这个角色,超不超越我还不够格没有办法评价,但是我愿意接受喜爱这一版《教父》里的兹那,也愿意将这个角色放到我心目中经典的位置上。

 

这是沢田纲吉第一次担任主演,或者说这是沢田纲吉第一次在银幕上出现,期待他的新作品。

 

当然此次也让我们发现了许多有潜力的新演员,不提已经登上过大银幕证明过自己的狱寺隼人和蓝波,首次参演的山本武、六道骸和云雀恭弥的表现也非常让人满意。

 

还有友情客串的斯库瓦罗和贝尔等,相信彭格列之后会产出更多有意思的作品。

 

5# 匿名:

《教父》真的很好看!!!这是一部无论是是谁都能享受到的电影!!!

 我自己很喜欢里面的感情描写,无论是女孩子和男孩子之间还是男孩子和男孩子之间,描写的都特别好。

 我对象喜欢对战和智斗的方面,现在跟我交流起来都是说觉得谁谁打架很帅,纳兹最后的设局很牛逼啥的……

 真的很好看!!!

 

6# 80年的牛奶不加糖

沢田纲吉演的真的很好,而且怎么说呢明明哭戏不多(还是没有哭戏我记不清了),但是看着他的眼神就会知道他真的很伤心

每次动作戏的时候都紧皱着眉头,真的像在祈祷一样

 

以前真的get不到山本武,但这次真心get到了

得知自己父亲去世但是看到兹那仍想着笑出来的时候,我的心真的一紧

好在后面兹那知道他的心情,最后有好好哭出来

 

7# 匿名:

啊我都没有注意到兹那都没有好好哭过……

可能是因为沢田纲吉眼神太温柔含水量太高了吧,总让人觉得好像有哭过的样子,但是事实上真的镜头中从未展现过兹那哭泣的样子啊

诶,可能背地里面有哭过吧

 

8# 匿名:

沢田纲吉真的绝了,我也不知道那个是不是演技,但是真的非常有感染力

他的表现让人觉得背后还发生了很多故事

就感觉他的一举一动,他的声调起伏,他的一颦一笑真的补足了世界观

我四刷的时候终于能够有点走出看电影的情绪,想着去分析他的表演,怎么说呢,他能够通过自己的演出补全故事的逻辑链,能够用自己的表演带来更多的信息量

 

就拿Bene(晴)帮妹妹挑选礼服的时候,他一下子就知道tatta最喜欢的那件,这个信息如果你仔细看会发现,前面他帮Nebbia(雾)表妹挑礼物的时候,路过服饰店橱窗的时候有个不经意的眼神,在后面帮tatta(京)整理礼服的时候也一下子知道颈子后面有个暗扣,就这些小细节你完全可以脑补出很多东西。

 

或许他早就知道tatta喜欢什么样的裙子,或许tatta的喜好是nebbia的表妹告诉他的,或许他早就买了一条准备送给tatta所以知道暗扣在哪里什么的,就有很多小细节

 

每看一遍都有新的惊喜

 

当然也许这些动作是露切导演安排的,毕竟真的是非常棒的导演,但是能将这一切展现的非常自然的沢田纲吉真的表现的太好了

沢田纲吉在这部电影里面的表现,让我觉得世界上就存在着兹那这样的人,甚至觉得沢田纲吉就是兹那本人

就冲这一部电影,就让我蒙上了角色的滤镜,而且我估计很长时间都摘不下来……

 

9# 匿名:

挑裙子那个点我也看到了,其实还有个小细节,可能是我cp脑脑补过多

刚开始vento(岚)的豹子小时候第一次见到兹那的时候其实是不喜欢的,还抓伤了他,导致后来它长大之后兹那就更不敢接近了

但是其实后期那只豹子应该是很喜欢兹那的,因为每次见到他尾巴都是自然微弯向下,尾尖略微向上抬起,并且有表示出想要蹭兹那的样子,但是兹那实在是太害怕所以每次都离得比较远enmmmmmmm

 

我觉得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兹那应该对那只小动物挺好的,或者说兹那真的对vento很好,所以vento的宠物也信任着兹那吧

总觉得那只豹子和vento好像噢,本来也是不喜欢兹那,后来真的很忠犬……

 

10# 匿名:

啊哈哈哈哈,vento的宠物对vento自身还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但是却想要蹭兹那wwwww

 

11# 匿名:

诶,无论是给女孩子挑衣服的兹那还是照顾小豹子的兹那,最后都……嘤嘤嘤

 

12# 匿名:
别杀了别杀了别杀了别杀了

 

13# 匿名:

最后应该是计划成功了呀,十年前的兹那来了啊,按照老剧本肯定是成功的,我不管肯定成功了

还有我想看看十年前兹那的样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无论是小镇三人组的回忆还是和Nebbia的相遇啥的,都能巧妙的避开十年前兹那的脸

为什么!!!

 

14# 匿名:

我也想看十年前小兹那的脸!!!!!!

还有《教父》的服化组真的牛逼,不愧是鲁斯利亚,十年前的狱寺和山本真的化的好像,和有的照片对比一下,还原的非常可以

 

15# 匿名:现在就是求神通广大的论坛,看看能不能八一张沢田纲吉小时候的照片wwwwww

 

待续!!!

作者废话:

 《教父》的剧情我脑补大概就是未来篇那个样子????

感谢大家的留言哦哦哦哦哦我都有看哦哦哦哦哦哦

么么扎!!!

 


评论(23)

热度(1580)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